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是时候离开了



“确定要退休了吗?”

“是的!”

“孩子还在求学,会不会太早了?”其实孩子也快要中三了,虽然还在求学阶段,但是应该也不会造成经济负担,我还是可以承担孩子的学习费用的。

“我还有一些产业,可以减轻我的经济负担的,放心吧!”我悄悄地在她耳旁说。

我们认识了几十年,从我在求学时代,还是她的球员开始,我们就已经是很熟悉了,她也明白我的性格,就是比较强硬了些。当她成为我的上司的时候,我们也发生了几次的争执,这也是因为我们都持着自己的立场,各有各的看法,可是却是无碍我们之间的情谊,我还是非常尊重她,尤其是我在生病的初期,对我伸出援手。

除了健康的因素,还有面对学生的学习问题,让我非常困扰,我达不到自己的要求,也无法放下自己对于教育的理念,所以是无法在持续下去的。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,让我下定决心了,是时候提早离场了。

当晚的宴会,遇到了许多前辈,他们的退休生活应该过得不错,偶尔有时间就参加学校举办的宴会,见见老朋友。

我喝了一些酒,开心地和同事们拍照留念,几位即将退休的同事,也显得很开心,或许这就是她们当下的心情。

回到家,我还是必须上网,登入官方网站,然后很努力地输入数据,有的同事还在信息,告知大家网速很快,呼吁大家也加油,有的还笑说:“都快要变成熊猫眼了!”

“哈哈!上班的时候,大家都变成熊猫了!”大家在努力的当儿,还不忘打趣,互相鼓励。

工作完毕,我顺便打开照片库,看看了同事们的照片,他们都留下了笑容,是我替他们拍的一张团体照,而团体照里却没有我,我知道也是时候离开了……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