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

把时间留给自己吧!


朋友笑我,为什么总是把中华小学挂在嘴边,就算是卖书,也以中华为主。

我回答他说:“当然,这里就是我的母校,我爱我的学校,希望可以在自己离开学校之前,再为学校出一份力。”

当然,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了,虽然一直在推动电子教学,设计网站,包括也协助学生设计网页,但是这些都不是学校的方针,当然也不被看重了。

我感觉自己可能不适合这里了,这里已经没有让我继续留下了的原因,因为我也不想浪费时间,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,做自己只是为了符合别人,而忘了自己的初衷,忘了自己的教育理念。

我决定再出版书籍,主要也是为了分享我的教学法,发表我对于现时代教育的看法,当然也包括我所看到的一些故事。从中华为出发点,因为这里有我许多的回忆,还有我对于教育的期望。可惜,或许还不是时间,或许是不对的时间点,也可以这么说,我找不到认同我的人。可是我的时间也不多了,那么也没必要再留下了。

只不过是一年的时间,从出版《若初心 如初见》,我分享我的对于教育的热忱。可是一年后,我却写了《就这样白了头》,是不是代表,初心已不在,或许是吧!我看到了许多事情,都非常不认同,可是却因为少数服从多数,而必须随着大队。我一直都很认真的教学,可是却被打压,甚至是遭遇投诉。我无法再感受以前的融洽氛围,而是多了许多的猜疑。我的坦然说话,更是不被他人所接受。那么,也没关系,那么就不再发言,而转为文字吧!

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发表自己对于教育的看法,分享我的教学法。可是,谈何容易,那么也没关系了。我想我可以很自由的做自己,把自己所学,自己的知识,分享到网站上,找一个更好的管道,去获取更得的资源。

也好,我卸下了重任,也无需担任重要的职务,甚至也无需再做任何事情,提供更好的建议。那么我就有更多的时间给我的学生,更多的时间把工作做好,最主要的是,就算再做得更好,也只不过如此。那么,我又何必多花时间,就把时间留给自己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