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我知道这里已经不再属于我了



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直都是那么地执着,面对了所有的改变,是无法的适从,也曾经想要对抗,可惜却是面对无情地打击。

或许,面对无数次的打击,或许,面对一个友人的逝去,我明白了,何必再执着,我还有一个选择,那就是选择放下,选择了不再执着。

我不要再执着自己的工作的态度,不要再那么认真了,因为我无法在负荷那无形中的压力,我感觉自己很生气的时候,我的背后就感觉一阵阵的疼痛,我知道那是我的压力。我告诉小孩,老师不想要生气了,我不想再伤害自己了,所以我选择了,放弃一群不想要学习的人。我选择了教导一群想要学习的小孩,他们让我知道什么是学习的快乐,他们让我知道我的付出是值得的,我也开始觉悟,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执着去面对一群从来不想要学习的小孩,就是因为自己坚持着自己不是一名教书匠。可是现实却让我认清了自己的人生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无法在负荷无形中压力的时候,我选择了不再执着。我开始选择,就当一名教书匠也是不错的选择,那么就教书好了,反正我在教育的路上,我曾经是多么地认真,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我的一生。

我开始觉悟了,一生为教育,一生为学校,一生为学生,可是却无法做自己想要做得事情,只是大家的理念都不一致。我开始选着放下,选着不再执着,看到的可以当着不再看得清楚,做到了的也当着不会了,就好像许多人所说的,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。可是何谓做好呢?教育原本就是一份无法衡量的工作,教育的人,教导的心,要如何去衡量?我面对了无数次的打击,面对着一群人的对抗,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了,我不断地说服自己,不到最后一刻,也别放弃,为的是教育。可是教育却不是单方面的,教育也让我看到了人心,礼义廉耻更是让我明白,我必须坚持自己的理念。为了自己的理念,我选择了不再执着,我选择了放下。

原来教导一个人,是需要时间去经营的,只是时间却不容许我再继续了。我感觉得很累了,是身体的累,是身心的累,因为我无法做好自己,我觉得好无奈!我无法感觉曾经的快乐,曾经为了工作而执着,曾经为了教育而努力,而现在的我,我觉得我越来越厌倦了,或许时代的变迁,人心的改变。

原来想要为教育,可是不见得会被认同,因为大家的理念不同。面对无数次的打击,我知道人生无常,我知道生命有限,我又何必再周旋下去,我告诉自己,我应该更爱自己。我选择了离场,离开我一直多么热爱的工作,离开一个我一直想要为它付出的地方。我觉得这里已经不属于我了,因为我无法找到当初的自己。

这里改变的一草一木,到底对于孩子的教育有多大的帮助,原来我们已经开始忘记了初心,我们应该着重的不再是小孩,而不是小孩所需要的。小孩很简单,他们渴望的就是一片草地,可以容许他们奔跑,不再害怕跌倒;小孩很简单,他们希望放学后不再有一堆的功课,把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。而老师,也很简单,就是做一个称职的老师而已。

我曾经告诉友人,只要一天,我找不到自己的初心,我会选择离开,离开是为了对自己有一个交代,我想要做回自己。

岁月就是最好的证明,我也找不回流逝的时间,那么就选择珍惜时间,或许离开了这里,我可以找到更加适合我的地方。不管以后的日子如何,我知道这里已经不再属于我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