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

听就好,别放在心上!

记得,去年自己被投诉,而且是无可理喻的投诉。教学的时候太啰嗦,网课的时候责骂小孩,教导学生上网学习,说话太激动等等。还好,我就是没有打小孩,要不然就会投诉到教育局了。当然,投诉的实在目的,更是不可理喻。所以,说话真的要说到重点,就别转弯抹角了,像我那么直白的人,怎么明白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?说实话不好吗?我总是教导小孩,要诚实,要说重点。所以被投诉的时候,我还懵懵懂懂的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果然,事实总是令人感到心寒,让我感觉到一把冷箭射到了背后,而且是坐同一条船的人,真的悲哀!

后来我明白了暗箭难防的意思了,果然是中招了。想不到一世英名,亏于一旦,就是被人侮辱,心中多么不甘心。后来,因为这件事情,也使我更加坚定要提早退休的决心了。

或许自己也不是属于办公室文化,无法每一间事情都符合别人的要求。我的教学重点就是在于学生,多花点时间在教学上,多利用心思在设计网页,让学生们可以无时无刻地学习,而且也让我多了一项专长,至少以后退休后,还有一条出路。

后来,有的人就是告诉我:“诶,你不要这么做,不好哦!”

又有人告诉我:“某某人叫你不要再说话了!”

也有人这么说:“别再发表意见了,人家就是不喜欢听!”

闲来无事的时候,又有人说:“喂,好闭上嘴巴了!”

当然也有人兜了一大圈说:“你的文字会伤害别人,别再写了!”

既然也会听到:“你怎么说人的不是?”


哎哟!就是有这么多人来说,到底那个人是谁?是不是说到了重点,感觉在说自己呢?

诶!原来我也是兜了一大圈,在说别人坏话了,真的要不得!

当然,我也学会了分析事情了。果然是有岁月的人,生活的磨练,是是非非,怀疑人生。我也慢慢地学习了写小说,原来我又学到了一项技能,学会了分析,学会看事情,学会了说话,学会了防备,学会了面对。原来,吃到那么老,才学会了如何做人。真的感谢那些促使我成长的人,使我变得更加警惕,知道如何防人。最主要,我学会了,听人说话,不放在心上。

我们总是为了别人的说话,在意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和话中的含义。然后不断地猜疑,不断地思考,然后不断地检讨自己的人生,为什么活得那么苦?

我也见识过了许多人,或许大家都是为了保护自己,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。我总是以为大家的说话是真诚的,可能说话又是另一个意思,或许是实话,我也不知道。既然,就真实一些,把话说白了,不要再猜疑了。

我也不介意有人来告诉我秘密,当然可以说出来的话,就不是秘密了。我也有很多秘密,但是,我怎么可能告诉大家。说穿了,就不是秘密了!

人世间的苦,也只不过在于自己如何看待。我记得自己也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,才能放下自己被投诉的事件,总是觉得自己被伤害了,还等待着他们对我的道歉。当然,他们也不会道歉,因为大家的立场不一样。可是,想想看,我花那么多时间去思考干嘛?现在的我,只是把当初发生的事情当着事一场笑话,然后还多了灵感写成小说或是故事,可能还可以赚一点稿费,何乐而不为!

我也不在意别人的说话了,因为到底说话的目的是什么,我也不知道,那么听就好,就别放在心上了,听了,还挺困扰。我还是多花时间,上网看看要去哪里旅行,然后计划每一个行程,当然也带上我的小白,陪伴我走得更远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