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

阴谋论

 阴谋

待续..........

我孩子叫我以书名的名句来开始这个阴谋论。我想了很久,确实是的。

我的书,封面的句子:“爸爸就是从关丹来到这里,然后有了一个家,而我也选择了留下了,就是因为喜欢这里的平静。”

对的,我原本以为是很平静,很温馨的工作环境,可是却慢慢的不平静了,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了。可以这么说,我再也找不到我一直以为很平静的地方了。

就好像办公室文化,可是我们又不是办公室,主要的地方也是教室吧!对着一大群天真可爱的小孩,说话总是口不遮拦,甚至有点过分了。可是,我却一笑置之,哎呀!那只不过是小孩而已,何必在乎呢?结果他们走出课室,我走出课室,大家也忘了刚才所发生的事情,真是好家伙!明天再回到科技室上课,昨天的话题又改变了,真的好善变,也可以说是七十二变,就好像孙悟空,变!变!变!

待续.......

可是来到办公室,见到的老师,可说是年轻的脸孔,有的是从其他学校转来的。我记得以前来到学校,傻乎乎的,见到自己的班主任,还怕的不得了,怕她会数落我小时候的事情。还好,她还是很以前一样,很温和,很温馨,很友善,很慈祥。所以,我相信一位老师,就是一盏明灯,指引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。而我就是慢慢地被工作环境所感染,虽然我是最年轻的老师,可是我还是被一群魄力十足的老师所影响。不管是哪一组很强势,可是偏偏他们就是时常会带领大家,指引大家把事情做好,所以学校才会把活动搞好。

可是好景不常在,当初的Sistem Bodek(SSB),还有PPSMI,也引起了一群人的私心,为了得到更好的待遇和好处,当然就会发生了不公平的事件,进而打击了老师之间的和谐。当然,有的人也是有特出的表现,可惜因为是轮流制,对于一群真的很能干的老师,似乎就不是很公平了。可想而知,同事之间的猜疑和指责就慢慢地传开来了。不管大家做得多好,也会有被攻击的一天,所以大家也开始保护自己了。而现在,许多时候,就是为了好好地教学,继续留在学校,就很努力把工作做好,或是所谓的遵守指示,也不管对或错,也是盲从,为的是买一张护......

待续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