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post mortem 老师

考完试后,接下来的工作可是陆续而来,老师们也做的喘不过气来。校长非常注重学生的成绩,考完试后,会进行检讨会议(post mortem),但是这次却迟迟都还没有进行检讨会议。不过却要进行校务会议和特别小组会议,看来应该是 post mortem 老师了,检讨老师们的工作能力;检讨老师们的工作态度;检讨老师们的工作表现。
一个学年就快要结束了,精明的校长,相信应该很了解每个老师的工作能力了。但是,我敢说的是,有些只是表面上而已,有许多事情,不是肉眼所能看到的,或是开几次会议,或是开几次检讨会议就能看得透的。每一个老师都是不简单的,不像学生们,很快就可以看得出他们的优点和缺点,有许多老师可说是真藏不露,怎么可能把老师们看得那么透彻呢?
不知接下来的会议,还是那么冗长吗?还是那么沉闷呢?对以开会,真的无可奈何,虽然有许多不满,你选择发表意见呢?还是选择保持沉默?还是反对所提出的一切?不过这是不可能发生的!因为你的反对,其实是无用的;因为你的说话,其实是无效的!
看来,大家真的要做好准备,或是穿上避弹衣,迎接美好的一刻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