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

说话的艺术

前几天开会,提到了许多家长对老师们的投诉,真是层出不穷。当然,校长会马上采取行动,对于家长的投诉,加以警惕老师们!
现在身为中华的老师,真的要非常小心。时代的进步,网际网络的发达,创造了面子书,方便人们通过面子书,寻找昔日的好友,也是一个让大家交谈的地方,可能也是一个抒发心中压抑的好地方。可是,大家也忘了它的缺点,那就是侵入了你的生活圈子,也可能干扰了你的思想。校长就是通过面子书,和其他人联系,相信其中也有许多家长,当然也是家长们投诉的好地方,因为无需来学校嘛!
而老师们,千万不要随便交朋友,因为你不知道那是友或是敌。无谓的投诉或是无心的话语,可能就会带来灾害。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,劝你交友要小心!就算是你身边的人,可能也是出卖你的人。你说的话可能是无心的,可是听者有意。
做人难,为人师更难,对下是学生,说话要警惕!对上是上司和家长,行事要小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