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

认命吧!

放假了,有的老师回到学校收拾、补习、工作或是接到命令回校工作。看来老师们都不错,至少都尽责,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。
有时候,感觉到校长对老师们还是不满意,很想大刀阔斧,来个大改变。其实,要改变,当然可以,但是要老师们彻彻底底地改变,当然需要一段时间,也应该视乎有关的改变是合理的吗?
而我所做的工作,大致上,总觉得校长不是很认同,而我也花费了许多时间去解释,可是还是砰的一鼻子灰!所以,有什么事务,我都尽量先解决,然后才向校长请示,就算她不同意,也没关系了,至少我已经尽力。
有些老师认为听从命令吧!何必去想那么多呢!或是应该说是认命吧!你根本没有理由去拒绝!而对我来说,我应该认命了,何必做那么多,不管你做得那么多,有些是不被认同的,那么就等于白做了。而有些工作,其实做了,也没有人知道,或是可以说,应该不是你的工作,你何必去做呢!
但是,身为老师的我们,应该站稳自己的岗位,认真教学。当然,今日不如往日了,除了教学,其实你还是要做很多工作,就算是花费了许多时间,你也必须认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