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

不说并不代表愿意

当教师真是不简单,真的要样样都行,最主要,要样样都点头。上司把工作分下来,看到有些老师虽然点着头,做这做那,可是心理有多少的不愿意,口里不说,可是心理却在埋怨,所以偶尔就会看老师们唉声叹气,觉得有些工作根本不应该做的,或是不应该是自己做的,但是,就是必须去做!要怨也不敢在上司的面前怨。
虽然我们的副教育部长,曾经说过要检讨教师的工作,觉得教师的工作太多、太重了。可是,大家所感受得到的是,所看到的是,上头所分配的工作越来越多,所给的担子越来越重,老师们不能承担的话,该怎么办?已经没有经济负担,或许可以考虑提早退休;情况不允许,或许可以考虑转校或升职。不过,其实也应该考虑,自己是不是有这种能力!
大家站的阵线不一样,上司认为工作分配下来,就是应该去做,不做就是不对;而身为下属的老师们,认为老师的责任是教学,负责教育学生,如果为了处理其实事务,而忽略了教学,那么就枉为人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