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

养生之道

一位同事是素食者,所以许多宴会都不会参加,或者说是能免则免。素食者吃的是健康食品,是一种养生之道,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。
而我呢?每天一早到学校,就喝一杯三合一咖啡。上午九时,下课时就到食堂吃早餐。中午一时,放学后,先收拾东西,差不多二时就可以用午餐了。下午五时,随便吃些东西。晚上七时,就享用丰富的晚餐。平时也不吃零食,都是以正餐为主。如此的饮食习惯,应该也可以说是正常吧!
一向以来,总是以工作为主,一定会先把工作做完,才用餐,但是也不会怎样影响用餐的时间。
可是,繁忙的工作,频频的会议,导致自己不能定时用餐。虽然放学后,不是马上开会,但是也必须先处理一些事务,然后就必须去开会了,根本来不及用餐。结果开完了会议,已经是三时多,甚至四时多了,午餐变成了下午茶,晚餐变成了夜宵。有时候,开完会了,还必须工作,原本下午二时回家,变成了傍晚六时回家,当然,午餐也变成了晚餐。
妹妹打电话给我,交待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,千万别挨出病来,可是工作忙起来了,怎么顾得了那么多呢!
年纪不轻了,是病魔找上门的时候了,真的应该好好照顾身体了,但是能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