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

会议回忆录

参加了连续三天的会议,真的很累了!第一天是国文和英文组的KSSR会议,第二天是数学、科学健教和体育的KSSR 会议,第三天是考试后的检讨会议。
说到考试的检讨会议,当然会提到国文成绩。自己又教导国文,而且成绩也不是很理想。其实每一个国文老师都了解这个问题,每一次的国文会议或是检讨会议,都谈起国文的成绩。我看国文主任也麻木了。说来是去,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老师想办法提升学生的成绩。其实有哪一个老师没有办法去提升学生的成绩呢?
现在,看到一点的就是,老师们其实不是很专业。许多时候,都听到老师们说到,时间不够用,有空节也必须代课。今年的课程或是会议特别多,老师们频频除外,造成每一天都必须安排老师代课。就算有空节,又必须应付突如其来的事件,马上要处理。又或者哪一个官员要到访,必须好好准备,好好招待!
我说到外来的侵蚀,其实就是要提醒校长,只是今年而已,就有两项重要的任务,老师们必须完成,那就是SAPS和SPBS。这两项计划都是牵涉所有的老师,而老师们必须上网,而且花费了老师们很多的时间。再说今年的KSSR课程将会从一年级开始,老师们必须做好准备,改变以往的教学法,也应该接受新的教学方式。虽然,KSSR 课程主要的是要减少考试,要注重学生们的学习能力。但是,从一开始,校方还是非常注重考试,而且明年还有增加一次考试。其实,不管是怎样,校方的安排,还是有些矛盾,到底他们明白KSSR 课程的用意吗?我最想让校长知道的,最近的工作实在太多,不知是校内,校外也是。
校长开始还好,让老师们发言,我当然不放过啦!或许有些老师非常反对,但是我还是要说。我也让她知道,我们除了工作,其实还是要照顾家人。其实要提到的是,开会的次数太多了,开会的时间也太长了,对于一些有孩子在学校的老师,实在很不方便!有时候,感觉到孩子们必须在学校游荡!
开会结束了,已经是下午五时了。有些老师也应该回家准备晚餐了,只是不知道那顿晚餐还是那么美味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