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

这不是我要的!

前几天的会议,是有关考试成绩。每一级的成绩都各有不同,有些科目很差,有些科目很好。整个会议,谈到学生们的成绩,就可以听到校长一直提到,这不我要的!当然,她要的是好的成绩
,好的排名。当然不少老师都成为了炮灰,差不多每一个都被轰的面无表情,可能也是麻木了!也或许他们也预料到,校长要提的是什么!
许多时候,学生的考试成绩也不是大家意想得到的。就算你多么努力,但是他们的表现就是如此
。能说老师们不尽力吗?如何评论老师们的能力?资历、态度、学问或是其他因素。或许老师们应该自问是否自己已经尽力了,如果是的话,那么就问心无愧了!
教育是一份良心工作,对于一些老师来说,可能是!但是对于某些老师,老师只不过是一种职业
,足以养活自己的职业。有些老师很尽责,就算是多么尽责,他们也有退下的一天,不是他们不该教书,而是发觉自己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!有些老师很想尽责,可是因为某些原因,造成他们不能好好地工作,好好地教导学生们!那么,难不倒就说这些老师不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。
其实,我也想要做很多事情,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时常向校方作出无礼的要求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