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最好不是我

今年很快就要结束了,明年的工作肯定很快就要安排好了。今年走了好多老师,其中担任了很重要的职位,工作棒子留给谁,当然是行政人员的工作了,通常不由得老师们做主。或许许多工作都不喜欢做,也不愿意去做,但是回想,你不做,他不做,那么谁去做?
许多工作,都必须包办,为了方便老师们,其实就是增加了自己的负担。但是也为了方便自己,能更有效地处理或是完成一项工作。旁人看来虽然不难,但是做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了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,或许你做了,觉得很不喜欢,可是说到底,喜欢不喜欢,其实我们决定权不在于我们。你埋怨工作很多,但是想一想,或许别人的工作比你更多呢!其实许多事情,千万不要只是看表面。
很多人都说,找人帮帮我,减轻我的工作负担。然而,想了又想,有些工作真的不简单,是需要长久的时间去摸索、去了解的,可是,到底有多少人,愿意花费那么长的时间去做呢?有时候,我们会说学生,还没学,就说不会,其实每一个人都这种心态,因为他不愿意嘛!
有时候,我也想放手,让年轻老师去做,但是自己的工作实在太多了,当然简单还可以让其他人去做,但是,遇到复杂的,很时候自己也觉得有些难处,更何况是别人呢!其实,一直以来,只要可以用电脑来解决的问题,我都会妥善地安排,尽量让每一个人,能利用电脑来处理工作,或是减轻工作。但是,往往有些文件已经处理好了,可是却因为一些政策,而必须作废了!
有许多工作或是文件,其实都可以利用电脑来处理,只是校方一直以来却不会善用这一个功能!虽然我可以去做,也有本事去做,可是能力却有限,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做,就算做了,校方也可能认为这是多此一举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