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

如何掩饰我的弱点!

虽然开始假期了,但是还是不能好好地休息,还是需要回到学校处理一些事务。我必须把考试成绩处理好,当然不忘记贮存起来,以备老师们抄写成绩。
一年了,文件一定是乱七八糟,对于一些人说,可能不是一回事,但是,对我来说,要整理电脑里贮存的文件,其实是一件难事,尤其是今年,老师们一定做了很多文件,然后贮存在电脑,也或许说从来不知道自己贮存了多少的文件,而那些文件到底重不重要!
而我,最喜欢把做好的文件,分门别类地贮存起来,准备以后再使用。例如学生资料,以前知道自己写字太丑了,所以想办法以电脑代替,而前任校长也允许我这么做,所以就避免了抄写点名簿名单,解决了我的难题,也减轻了我的痛苦。当然有好的东西,就要和大家分享,所以也帮忙打印学生资料,减轻老师们的负担。虽然现在必须书写学生资料,不能再打印了,但是学生资料也的用处还是有,至少还是需要它来做名单、牙医检查名单、新生资料等等。
其实,一直以来,我都很想和大家分享,如何处理,或是编写表格,尤其是最近,校方一直要老师们填写许多表格,而最常做的就是成绩检讨报告。我就通过电脑,编写该表格,然后输入一些资料,然后,在考试后,只要更新资料,就可以呈交上去了,不需要再想,要如何填写表格。最主要的是,这只是一张表格,内容都是千篇一律,何必去重复地填写同样的资料呢!
其实还有许多表格或是文件,都可以通过电脑处理,而且非常简单。我看到老师们,在填写许多表格,其实是可以通过电脑来处理,根本不需要老师们填写,就可以以最快的方式得到最准确的资料。那就是我最近看到一位老师要搜寻体育的成绩,其实所以的成绩都贮存在电脑里,只要动一动脑筋、编写简单的方程式,就可以在十分钟内打印所有的成绩报告,那么也不需要再向老师们追讨成绩了。大家可能不相信我的话,不过我就是有办法,不妨向我请教!
最近也有一位老师问我,要如何以最快的方式,打印很多张的文凭。其实,我每一年都需要打印两百多张的文凭、千多张的月报表。打印文凭或是打印月报表,对我来说,真的很简单,难的就是要整理打印好的文凭和月报表,因为实在太多了,也浪费我的时间去处理,不过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有能力处理。
电脑的好处,其实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,当然也有难处,不过,对于不善于书写的我,其实是掩饰了我的弱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