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

英文数理

英文数理将会废除,大家都应该做好准备了。我国的教育制度,多少都受到了政治所影响,没几年就会更改政策,不管你认同或不,你都必须接受,而我们的孩子就是教育弊病的牺牲者。
虽然明年就要废除英文数理了,而家长联盟还是不断地努力,虽然他们知道那是没有希望了,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意愿。希望保留英文数理,尤其是中学生。
英文数理进行了那么多年,花费了那么多钱,也培训了那么多老师,其实也间接地造就了许多就业机会,尤其是在电脑科技方面。而老师们其实应该也能掌握以英文教导数理了,尤其是中学老师,他们都是大学毕业,对于以英语教导数理,应该是没有问题了。
然而对于小学生,我还是觉得应该以母语教导数理是最为恰当的,因为孩子们以母语学习,怎样都会比较容易。所以在几年,以英语教导数理,多少都会影响到学生们学习数理,尤其是数学,发现到学生的掌握能力不是很理想,也影响了他们的考试成绩。而且课程不断加深,学生们要掌握基本的技能也成问题了。以前,数学是最容易的一科,总是认为数学是华人的强项,但是今非夕日了。
英文数理废除了,以后将会是怎样一个局面,当然对于小学生,是没有多大的影响,但是对于将要升上中学的学子们,这可能又是不同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