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

与虎共眠

明天一位同事将会和校长一起去参加几天的会议,当然也会一起喝、一起吃、一起走,还有一起共眠。大家都在开玩笑的说,可要小心呀!那位同事当然很担心啦!一校之长,谁不怕呢!这是校长一向以来给大家的感觉,就是能避则避。
其实,在打球时代,我何止跟校长同眠几晚,而是每一年、每一个假期,大家都在一起共眠。那时候,校长刚出来当我的教练,大家都没有什么隔膜,和朋友们都畅所欲言,从来没有戒心。但是接下来的几年,就有所改变了,她对大家的要求越来越高,有时候,简直觉得她像魔鬼教练。后来的我,也转为成了她的助手,直到进入师训为此。
可能现在大家的岗位不一样了,大家的立场也不一样了,对现在的她不再是像师生、像师徒,而是上司和下属,什么都是恭恭敬敬、战战兢兢。有时候,感觉她很陌生,不熟悉,不是我以前所认识的教练。
所以,我告诉自己,我会珍惜同事之间的感情,不管他们是在什么岗位,因为大家都是为学校服务,站同一阵线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