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

你的计划泡汤了吗?

接近假期了,当然有许多事项要交代。所以今天的会议特别久,下午5时才结束。其实前几天的会议曾经提起会议的时间太过长,怎么知道今天也是一样,好累呀!真的要睡着了。
这几天,大家都忙着收拾东西、输入SPBS 的分数、毕业典礼、分发援助金、大扫除,还要准备公布小六检定考试的成绩。从来没有这种忙的感觉,非常累人的感觉。冗长的会议,所讲的有些其实可以免的,可是还是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去讨论、去解释、去分析、去交代......可能外人真的在笑中华的老师,或许是在嘲笑我们,或许在幸灾乐祸,再加上一句,你也有今天了!
校务会议虽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多,但是时间却好像是开了好几年的会议。累的感觉早就呈现在老师们的脸上,但是一说到会议结束了,大家马上露出笑脸,然后匆匆忙忙地离开了。匆匆地离去,去填补肚子,也不知道是午餐还是晚餐了:看看那些老师的孩子,学校就快变成他们的家了,等待父母工作完毕,才可以回到温暖的家。
一些老师,希望在会议结束后,进行还未完成的工作,但是计划还是报销了,他们根本就无法把应该做的工作做完,虽然被其他老师不断地催促,但是相信他们真的是无能为力,因为每一样工作都是那么重要!
其实,这一年来,在大家的工作里,不难发觉到,身为老师的我们,到底花了多少的时间在教学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