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

家人的支持

说到家人的支持,其实各有各的说法,有的就说,工作那么辛苦都是自己找来的;有的就说,何必做那么多呢!又不是学校发薪水的;有的就说,那么爱工作,何不搬到学校去;有的就说,做你应该做的而已,别的就不要去管了;有的就说,身为教师,应该要尽责。看来这句话,应该只有身为老师的才会那么说。
而我呢?另一半更是反对党,反对身为公务员的我,说来真是矛盾!所以学校的一切事务,从来就不会告诉他,想必也有些老师也会遇到如此的情况吧!可能他们真的不知道身为老师的我们,职务到底是什么?而他们也不尝试去了解,到底老师是做什么?可能大家都认为老师嘛!应该是教书啦!还有什么好做的。在现在的教育界,有如此的想法,已经是大错特错了。老师可不是教育者,而是作者(写讲稿或文章);书记(处理很多的书信文件);校工(确保设备完善);私人助理(协助策划)。其实还有很多,老师应该都很了解吧!不过,敢肯定的是,你的家人根本不了解,也不体谅你的处境。如果,他们能谅解你,真是应该恭喜你了,你真幸福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