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唉声叹气

最近几年,大部分的工作都是需要用到电脑,自己也是负责老师们的电脑,所以从没有电脑室,争取到三分之一间的电脑室,虽然很小间,但是设备齐全。电脑室里设有七台电脑,而且已经可以上网了、冷气机、饮用水,可说是一个私人空间。
现在的电脑室课室特别热闹,许多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,或是上网输入分数、资料等等。最近,每一个老师进来,还没有出声,就已经是先“唉”一声了。每一个老师进来,都有不同的故事,因为大家的工作都不一样,虽然大家都是老师,应该是注重教学,但是还是要处理许多额外的工作,更加需要用电脑处理文件。所以,今年的打印机粉墨用得特别多,纸张也用特别快,几天就用完了一叠白纸。回想校长还叫我做记录,怎么做记录呢?记录的纸张都是校长要大家做的会议报告、考试检讨报告、学生的成绩、教育局要的文件,实在太多,真的不知从而算起。有时候,我难免也会“唉”一声。
现在真的多了很多工作,校内的工作量已经增加了很多,而已,教育局所传达下来的命令,校长从来不放过,什么都要依据,什么都要跟到足,虽然那是大家的工作,但是不是每一样都需要做的,或许是可以取舍的。再加上,教育部也增加了几项重要的任务,要老师们完成,想想看,老师真的不是老师那么简单了。
有时候,想想看,每一、两个星期,就有老师们出席会议或是课程,其他的老师又要代课了,甚至整天的课已经很多了,还是无法逃过代课的命运。
就快要假期了,老师们其实忙着收拾了,但是校长还是盯得很紧,恐怕老师们没有工作。繁忙的工作,老师们休息的时间也没有了,而校方又那么命令传达下来,那么多会议要开。有时候,真的来不及消化!难怪每一个老师都工作得满肚子怨气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