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

无法意料

昨天收到了骇人的消息,一位毕业了好多年的中华学生,也是外家的亲人,发现吊死在住家里,到目前为此,还不知道真正的原因。
大家或许还在猜疑他的死因,但是就算是怎么说,也只有死者自己知道。最近,从报章不时都会看到一些有关自杀、谋杀、误杀等有关新闻。到底我们的社会怎么了,怎么会发生这么多不如意的事故呢!
到底是道德沦落呢?还是社会的问题?到底弊病在哪里?我们的下一代,或许就会面对许多社会的问题!
到底是我们的教育出现了问题呢?还是我们身为社会的一份子,不够尽责!教导我们的下一代,如何面对社会上的问题,面对生活上的困扰,面对感情上的波动!我们只会教导孩子们,如何面对考试,如何面对面试,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教导孩子们如何面对生活。
孩子离开了校园,离开了家人,到社会去闯一闯,往往他们都会尽量报喜不报忧,为的只是不想家人担心,也可能不想家人干扰他们的生活。而我们呢!就认为孩子已经长大了,他们有自己的思想,可以,也能去处理他们所面对的问题,但是或许他们也会面对无助的时刻,希望你扶他一把!
原来许多事情的发生,就是你无法意料到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