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KSSR

今天参与国文会议,听有关KSSR的理念。说道输入学生的评估成绩,却带来极大的反弹,到底应该如何进行评估,并且输入电脑系统里。许多人有不同的意见,也有些人认为应该像其他学校般,不需要每一个月都进行评估。其实,评估工作应该是每一月都在进行,那么就可以知道哪一些学生已经是在进步中,或者已经是达到顶点了。
到底要如何评估学生们的掌握能力,每一个老师都有不同的看法。而去参加课程的老师,却没有把有关的讯息带回来,或许他们根本没有得到有关的讯息,只是道听途说而已。
说到输入学生的评估成绩,最最要的就是要知道学生们是否掌握了已经定下来的技能。老师们必须从年初开始,就进行评估。而评估的方式可以是通过作业簿、练习簿、小测验等。然后进入网站,根据网页所展示的技能,打一个勾而已。但是,有些老师却认为应该从最容易掌握的技能开始,由浅到深,确定学生是否在进步中,所以不可以让学生太快达到最顶点。可是对于掌握能力很强的学生,有关技能根本就难不倒他们,所以要达到最顶点根本不是问题。
许多老师都面对了一个问题,都不敢太快对某一些学生,马上让他们达到顶点,免得有关部门的官员前来检验。

一个新的教学理念推出之前,许多时候都会带来不同的响应,到底有关的理念适合吗?能实行吗
?不过,身为教师的一群,有些事情是不由得我么去做主的,就像实行了那么多年的英文数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