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

爱拚才会赢

昨晚的教师慰劳会,和往年一样,都是那么热闹,除了小学老师、幼儿园老师、家教成员、董事成员、嘉宾,最大的分别就是校长已经换人了。
许多老师都出席了晚宴,连吃素的老师也必须出席。老师们也保持低调,不像以前,上台唱歌,结果被幼儿园老师抢尽风头了。
董事长致词唱歌,当然校长也要上台唱歌啦!唱歌之前,当然也要说说几句话,说来说去,当然是要老师们继续努力,结果送上一首“爱拚才会赢”。今天的小六检定考试成绩揭晓了,成绩也进步了5%,应该是不错了。但是,看来,校长还是不满意,要老师们继续打拼,创造更好的一天
,也指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几年,达到她所定下的指标。
只是短短的一年,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,大家也依据指示,尽量给予配合。不过,无法达要求的大有人是,尤其是上了年级的老师。昨晚,欢送了一位马来老师走,她选择调职,或许大家还不会觉得伤心,因为她也只不过是个过客。明年再欢送三位老师走,这些老师都是资深老师。但是,她们都选择提早退休了,她们的离去,让大家了解,其实她们已经不适合在现在的中华了。大家相处那么多年,所建立的感情,就像是家人一般,她们的离开,多少都会给大家带来伤痛。而他们的离去,也许是有些不舍,但是其实她们也没有能力再拼了,离开是最好的选择!
留下来的人,当然要继续再拼啦!可是,要赢的,其实不是老师,而是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