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其实我不喜欢

早上遇到余督学,其实大家都认识很久了,算是朋友。想起当年踏入师训学院,她是我的学姐,虽然她比我小。她是中正的学生,而我呢是中华的学生,加上当年的自己,只会打球,所以对于其他的事情,一点也不在乎。所以对她是有些印象,但是不认识,可是想不到在迎新周的时候,她认得我,应该是这么说吧!也可以说特别关照吉兰丹人,所以在那一个星期,没有受到什么不法的对待。
在我的印象中,她是讲师的爱将,华文非常好,而且也是名嘴,应该是一位热爱教学的老师,所以她跑去当校长,真是不敢想象,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后悔当初的抉择,或者可能是错误的抉择。当中或许有许多故事,但是我并不是很了解。喜欢教学的老师,或是说热爱教学,其实是两回事。而喜欢当行政人员,和喜欢当教师,又是两码事。自问就不喜欢当行政人员了,也不善于和官员打交道,大家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,大家的理念都不一样,或许是说大家都是为了保护自己,而忘了别人的存在。就算你是多么的袒护老师们,但是人也会有自私的一面。
其实现在的我们,可说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你想做,并不代表你可以做;你能做,并不代表你可以去做;你不想做,并不代表你可以不去做。你不能做,并不代表你可以不能做。但是,选择还是在你的手,那就是......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