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忙与盲

按此观赏短片

今天,整理了老师们的照片,发现老师们工作虽然辛苦,但是还是面带笑容。今年大家都过得很忙,忙得不知时日过,而且过得很快,一转眼,一年就快要结束了!
大家都是苦中作乐,也可说苦也要做,乐也要做,为什么不尝试快快乐乐地做呢?大家看了照片的每一个脸孔,或许你就会忘记了,你是多么的忙,但是你是快乐!陪伴着孩子成长,看着学生不断地在学习,感受着同事们的喜怒哀乐,原来你已经忘了你已经忙完了。别只是盲目地工作,望望四周围,留意一下你的同事,你的学生,或许你有特别的收获。不妨放下手上的工作,歇一歇,看一看,听一听,也许你会感受到,原来你比别人幸福得多了!
上载的歌曲,原唱者是张艾嘉,不过我还是喜欢听周华健所唱的。不妨看一看youtube 所播放的歌曲,看到台湾和香港人,他们的生活更加忙碌,而且也是盲目地去工作而已,他们为了生活而奔波劳碌。我们感受到的忙,其实真的比不上他们,真的为生活而盲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