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

教师的任务?

就快要考试了,大家还是很忙,再过两天又是儿童节了,大家又要忙着做好准备,有些有重要任务的老师,更是忙的不可开交。而我们的上司呢!当然一道命令下来,就得依照指示去完成工作,不可有任何异议,叫你走东,你就走东;叫你走西,你就西好啦!千万别多话。当然啦!多话的人怎么会受到看重呢!不过不受看重,也是没关系,难得轻松嘛!
每一件工作都办得妥妥当当,说起来是分工合作,说得难听,其实是把工作分给别人做,自己就是用手指好了,不过那应该是一个最佳上司的本事,不需要自己动手,就可以把所有的工作做好了,不过难为的是,办事的老师,永远都有做不完的工作,因为你真是很好用嘛!
有时候,看到一些工作,却要动用那么多人去做,其实是不会善用人力呢!还是浪费人力!而老师们的工作范围,是不是一些简单的工作,都必须去做,而且不是一件事而已,是要做很多件事。
我倒是认为,老师像打杂,什么都要会,什么都要做。这边厢就说要注重教学,要做好教学准备;而那边厢呢!就把工作分配出来,让别人来代劳,为求的是,把所有的工作的做得很完美,显示自己领导有方嘛!但是却苦了老师,为了应付某些人,为了把工作做得完善无瑕疵,而必须花费许多时间工作,做到别人满意为此,别说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。那么,到底还有多少时间来做好教学准备呢?
到底老师所做的工作,真的那么需要吗?真的那么迫切吗?非要老师们做得很好,非要达到要求,其实有些事情根本是不需要劳师动众的,就可以完成的。其实,大家也应该忘了,老师的任务到底是什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