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恶人

就快要假期了,老师们忙着输入考试分数、KSSR报告、SAPS,忙得不可开交,工作就像海啸般涌来,可能还来不及招架呢!校方当然也以行政为由,命令老师们完成各项工作。而我呢?当然要扮演恶人的角色了,谁来不及把工作完成,就板起黑脸,发出响亮的声音,看谁不敢把我吩咐的工作做完。其实,他们不做也不行,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校长催着要看的,也是老师们赶着要做的工作,成绩册、考试成绩、检讨考试报告表格(post mortem)等等,都是需要从我这里获取资料。就算我不懂,其他人也无法动了,是不是很重要呢!
通常我都会按部就班,把每一项工作完成,所以如果有人延误,或是多以阻扰,或是多多意见,我都让他们知道,工作的程序是非常的重要,每一个步骤都必须谨慎,看起来工作是很简单,但是一动到电脑的文件及计算分数的方程式,可就不得了了。而校长呢?初来报到,很多有关考试的事宜,她都不晓得,或是她有她一套,所以,老师们都必须做好准备,就像她要看老师填写学生的成绩报告册,学生的行为,学生的特别报告等事项,真不得了,这么多年来,成绩册从来没有被校长检查过。看来校长太在意家长们的投诉了,要检查学生的成绩册,不知道哪一天,会不会到老师们的家里,检查老师们在做什么?
其实,许多事情都是已经上手了,程序只不过是让工作更加顺利,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多工作等着做。我们学校那么多学生,根本不能像其他学校般,能定时把工作处理好,其实大家都把工作做得很好了,也做熟了,根本就不用怎样催!催促,其实是因为比你更高级的人,也可以说他们有些事根本不懂,才会那么紧张,什么都要快,而没有考虑,快会更容易出错,也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负担。唉!可怜的老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