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

现在的世界

中华,真的放得太久了,久是因为里头放得太久了,和外界脱节了,也可以这么说,是和外面的世界隔离太久了、太远了!有些事情不再像以前一样,只是专注教学,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好了。现在的世界,只要你游览一些网站,你就知道,原来我们已经和现实社会脱节了,太老土了。
现在的教学法,KSSR只不过是一个开始而已,它是以学生为主,以学生为中心点。老师们到底知道现在的学生,到底是个怎样的一个人?喜欢读书或是喜欢学习?读书,或许是一种学习的过程,但是学习可是人生每一个人都必须经过的过程。从小,还没有接触书本,孩子们就是在学习了,学习吃东西、学习走路、学习说话、学习玩乐、学习认字、学习看书、学习看字......每一天都不停地在学习。在这个阶段的孩子,放学回家,不应该再问他们有几样功课,或是问他们有没有听写、考试等问题!而是应该知道,孩子们到底在学校里,到底学了些什么?看到了什么?听见了什么?等等问题!
其实,真的很矛盾,在学校里,却给学生们许多功课,或者是说这些功课就是让他们去学习某一种技能!难道,在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的教学过程中,学生真的没有学习到你所教导的技能吗?原来不是,每一科,都会特别安排,应该用些什么簿子或是作业!还要规定孩子们做多少的功课
?还要孩子们做好订正!还要孩子们做很多很多的功课,免得簿子交上来,什么都没有,怎么交差呢?
或许你会问,那么你的孩子呢?到底你希望他的学习生涯到底是怎样?我的答复,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快乐中学习、快乐的成长、就算是做功课,也应该是一种快乐的任务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