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

电子白板

考完试后,当然是讨论考卷啦!有了电子白板,当然要好好利用呀!所以我就用扫描器,最近买了一部扫描器,相当容易,只需要一秒的时间就可以扫描一张图,就好像拍照一样,老师们肯定没有用过。我就把试题扫描后,然后用工具(paint),分出了每一个题目,比较容易讨论试题。在讨论试题的时候,我就是把题目展示出来,然后透过电子白板里的工具,演示给学生看。如此的方式,让学生们更加明白题目及有关的解说。对于数学题目,电子白板所提供的工具,相当好用

当然,之前也必须做些准备功夫,不过所准备好的试题,就可以贮存起来,然后以后可以用来做复习。就算是要复习考试,也可以把题目展示出来,然后再用电子白板,用来教学,相当有趣及方便。我也可以把一些看图作文的习题,用来教学,让学生们更能明白图意。
电子白板里所提供的工具,其实都非常好用,老师们用过后,一定会觉得有趣,虽然是有些难处,但是也应该尝试使用电子白板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