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

骆燕萍的话

预算案公布后,教师的福利获得提升,包括起薪和升级。除了这些,其实老师们最想听的,不过就是老师的工作范围。虽然获得加薪,但是工作又增加了,有些根本不是在老师的工作范围内!大家以为加薪了,那么就什么都要做啦!其实大家应该明白,老师的职务到底是什么?当然是教学了!骆燕萍虽然知道老师们的投诉,投诉当然就是老师们的工作日渐增加,压力越来越大,但是又能做什么呢?政府就给老师们加薪了,那就是代表你们必须遵从指示了。上司又怎么会说他们所指示的工作是没有用的呢!就算你多么不愿意,你也得做的。
骆燕萍也说道,老师的工作,因为是专注在教学上,但是有那个政府部门会真正的回应这个问题呢?因为在政府部门里,太多工作人员了,当然要想很多的点子,许多的计划,要不然他们就没工作做了。结果一道命令下来,还不是老师们去实行。而且有些工作,简直是不实际,而且很浪费时间。
就算是在学校,活动那么多,老师们真的忙到来不及应付所有的工作。但是,工作都是上司安排的,你能不做吗?就算是做不来,有谁会听你说,有谁会可怜你!就算是做不到,你都要想办法做,甚至牺牲了你休息的时间,牺牲了你陪伴家人的时间。
其实老师的工作,很难去衡量的,工作范围到底在哪里?工作的时间到底是多少?谁也不能真正去回应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