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听话的老师

昨天,校长发出通告,老师们必须把填妥的成绩册交给她检查。相信许多老师都没有填写学生的荣誉榜、评语、学生的特别事件等事项,今天老师们应该在发奋的填写有关报告吧!记得有一位朋友曾经提起她的校长也是如此,要老师们填写评语,而且有诸多要求,而我从来就没有面对如此的要求,所以真是不敢想象,校长看了老师们写给学生们的评语,会不会把成绩册丢回给你,要大家再写过。如果是这样,我建议向软件公司,订购学生成绩的软件,当然要包括填写评语。
老师们假期前,必须做的工作已经很多了,从出题开始,学生考试、批改考卷、输入校内考试分数、上网输入政府所需要的考试分数、上网输入学生的技能掌握(KSSR),再填写成绩册和月报表,post mortem,可能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在会议中度过了。
其实老师们的工作量,校方是不了解的,一道命令下来,老师们就是依照指示,就算是不愿意,也得做!其实老师和学生都是一样,学生做的是功课,而老师做的校长给的功课,教育局给的功课,教育部给的功课。更加糟糕的是,校方因为家长的投诉,还要多做功课,那就是做家长要求的功课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