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

开会

从开学至今,开会的次数真的数不清。老师们教学后,还要开会,真的疲惫不堪呀!有时候,开一次会议,就花上了两三小时,又饿又冷,难怪今年特别多病痛。
在中华那么多年,大家工作都很有默契,时常都不会花很长的时间去商讨。但是,现在,无论是进行什么活动,或是进行校务会,或是进行检讨会,都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商讨。老师为了应付校长的要求,又要对付教育局的特别任务,还有参加课程,实在是不知老师的真正任务是什么?大家都知道老师真正的工作是教学,但是现在老师已经失去了工作的方针,到底是当教师还是打杂呢?
要求一大堆,但是到底老师们有没有能力,完成所有的工作吗?开会的时间太长了,实在让大家都不能真正的完成工作,往往还要把许多工作带回家去做,干扰了老师们休息的时间。
开那么多会议,真的那么需要吗?太过于在意事事商议,往往都会造成大家更加烦闷。其实那么累,到底有几分是听得进去呢!
事事都要人来交代,真的感觉自己很无能,什么都要听指示,什么事都要说是,什么话都要点头。有时候,真的感觉身在某某部门,在听从高层的吩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