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

假期

很快就要假期了,校长要各科主任趁假期前开会,检讨及决定工作方针。
假期里,教导五年级的老师也必须到学校进行补习班。国文和英文老师难免就必须参加了,有些老师刚教导了六年级,也教导五年级,所以,假期里也必须到校工作了。校长提到老师们,就算是假期,假期的三分之一,也必须到校来服务。有些教导六年级的老师,根本是超过三分之一,因为每一个假期,都必须教导补习班。
说到假期,其实每一年的假期都到学校工作,虽然不是行政人员,但是也必须到学校协助。有些老师也到学校处理一些事务,看起来虽然不到三分之一,但是平时工作的时候,难道就工作超时吗?其实
,老师的工作时间真的不能衡量的。一天到学校工作,从早上七时开始工作,虽然下午二时回家,但是,回到家还要批改簿子,准备教学工作,一天工作肯定超过十个小时了。如果要上网输入分数,那可不得了了。所以累积起来,老师工作的时间,并不是外人所说的那么短,假期那么长。
每一位老师的工作时间都各有不同,因为大家除了教学,还必须负责其他工作。可能,他们还负责校队,必须勤练习;可能,他们要负责文书工作,必须在教学后,才进行工作;可能,他们要负责网上工作,必须回家才开始工作。
校长可能要求大家做到三分之一的时间必须到学校,那么超过工作时间,又该如何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