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

学校的老树倒了

今天一辆挖土机来到了学校,一道命令下来,就把篮球场旁的老树挖出来了。动工前,老师们纷纷到树下拍照留念,当然也包括校长啦!这几棵老树在中华已经是很久的历史了,应该是说见证了学校的发展,也是陪伴学生成长的伙伴,当然也是当年我在篮球场练球及教球时,最佳的遮阴的地方。
校长的宏愿,本来要建一座多元化礼堂,由于经费不足,结果只是建一座四根柱子的雨盖篮球场
。而这几棵老树就是阻碍了建筑工程的进展,而被挖土机,强行连根拔起。
学校的老树倒了,还有多少人还敌得过老树的命运,永远都不倒!包括我自己也不知道,自己可否像老树一样倒下来。接下来,中华可能还有更多的计划要实行,当然这些计划都是校长精心策划的,而今年只不过是个开始而已,接下来可能还有更多的惊讶!黄金假期就是一个好的例子,假期的补习班真的那么需要吗?许多老师们都是来自外州,尤其是教导六年级的老师,许多假期已经被牺牲了,难道年终假期,也不能好好休息。大家都忙了一整年,从年初开始,校长实行好几项计划,学校的活动也特别多,教导六年级的老师更是苦,补习班特别多,其实大家都已经很累,假期就是大家充电的时候,也是陪伴家人的时候。
老树也有倒的日子,何况是人呢!倒的可能不是你的人,而是你的健康、你的精神,可能也累了你的家人,因为他们是你最亲密的人,陪伴你们一起生活的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