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

华文也是科目杀手

说玩了国文,轮到华文了。近年来的华文UPSR题目实在太难了,难免会把学生的成绩拉低了。校长不断地说,要提升学生的华文水准,要提升学生的阅读风气,其实这是一件很难,而且不是那么容易成功的事。学生每一天上课时间那么长了,回到家又要参加补习班,要不然就一大堆功课要做,你想想看,如果学生还有多余的时间,他们会选择阅读呢!还是选择玩乐!
每一天那么多功课,其实学生们已经厌倦了,功课和补习已经夺取了他们许多时间,有时候他们宁愿被罚,都不要做功课。其实问题出现在哪里?这就是最主要必须检讨的事项。尤其是华文科目,必须多做才会,但是有多少个学生会自动拿出额外的练习来做呢!如果会的,也是将要面对小六检定考试的学生。
其实校长不知道,学生的学习问题,真的影响了老师们的教学。面对一些懒散的学生,顽固的学生真的令到老师措手无策,也是令到老师们咬牙切齿。或许可以说,他们明知道自己很差了,反正都是被老师罚,被老师骂,那么又何必做那么多呢!校长要老师们教导学生们习写句子,但是一些学生真的连写几个字,都有很大的问题,怎么教导呢?难道说,这些学生真的教了几次就会了吗?其实,有些学生真的几十次都不会,或是不记得,有时候,他们就是影响教学的一份子,但是绝不会成为被放弃的一份子。
说到出题,当然大家都知UPSR的华文题目真的很难,如果要根据他们的出题方式,肯定许多学生都不会作答的。要提升学生的华文水准,其实并不是很容易,课程越来越深,词汇越来越多,虽然出题都是在课程纲要里头,但是要掌握得很好,其实不简单。其实,如果连出题的方式也依据UPSR的方式,肯定,学生的成绩一定会更加难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