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光阴似箭

这么快一年的教学生涯就要结束了,六年级的学生在下个星期就要面对考试了。我想学生们和老师们都恨不得考试快点过。其实学生们都已经厌倦了,面对即将来临的考试,是否还有心呢!在九个月的学习生涯,其实真的很快,到底大家学习了什么?老师教导了什么?而他们到底吸收了多少?只是小学的一个阶段,就必须遗弃了快乐的童年,面对补习、补习、补习,最后还是补习!
最后的一个童年,就是在忙忙碌碌、糊糊涂涂地度过了,或许现在不了解,但是长大后,肯定有些遗憾!
老师们也应该有些感慨,为什么时间过得那么快,这么快又送走了一批学生。校长快捷的步伐,累了老师,累了学生。追不上,就代表你真的差劲吗?做不来,就代表你真的无能?
很快的,又要送走三位申请提早退休的老师,不知是祝贺她们呢!还是埋怨她们!祝贺她们,因为她们可以脱离苦海了,就像校长所说的;埋怨她们,就那么的把教学的包袱丢给其他的老师,然后一走了之。虽然那是她们的自由,但是总觉得,那是学生和学校的损失。
接下来的日子,一定会过得更快,因为你会被工作压得透不过气来;你会被工作挤得私人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了;你会被工作赶得连日常作息也失调了;你会被工作剥夺了你宝贵的光阴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