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我的精明课室(三)

昨天从中国订购的电子白板终于到了,那么大台,而且是坐飞机过来的,价格一定不便宜了,但是肯定比这里便宜得多了。幸好,遇到一个热心的人,赞助了两台电子白板,真该谢谢他!
实行电子教学一点都不简单,对于电脑要有一定的认识,而且要非常了解软件的应用。由于没有技术人员,当然要靠自己了。从一开始上网了解电子白板,就知道原来许多电子产品都是从中国来的,就算是有问题,代理商都是靠电话联络,教导顾客如何维修或操作。网际网路的发达,制造了许多商机给中国商家,也带动了中国走向世界经济体系。他们所售卖的商品,如果顾客遇到问题,都是靠着电脑联系,然后教导顾客解决难题。从这里,我了解到,我也可以做到。或许推动电子教学可能会在将来面对问题,但是我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。
我订购的是红外电子白板,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,就让我来说一说吧!电磁白板,可以用电子笔写而已;红外电子白板,可以用电子笔书写,也可以用手写。所以红外电子白板比较有吸引里,尤其是对于小孩,当你用手指在电子白板上书写时,他们一定会惊叹不已。不同的厂家,都会不同的电子白板,不同的软件。我用两个不同的软件,各有各的精彩,不过必须多用才能上手。软件上提供了一些教学技能,如形状和立体图形,都非常好用。
向中国订购产品,真的要非常小心,他们可能会有意或是无意的寄错产品给你。向中国厂商订购产品,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的销售员,都非常落力或是极力的向你解释他们的产品,说服你去向他们订购,这一点,一定不可心软,要不然可要后悔了!
踏出了第一步,非常艰苦,但是是值得的,将来要不要推动电子教学,其实关键不在我,而是校长。其实我要的电子白板已经到手了,应该是心满意足了!哈哈!推动电子教学,最苦的应该是我,说得自私点,我何必花那么多时间在推动电子教学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