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

UPSR 结束了

辛苦了九个月,终于等到UPSR结束了。教导六年级的老师也松了一口气,接下来可以放轻松一下。但是对于马来文老师,可不能这样做了,他们必须进行辅导班,辅导一些国文和差的学生,准备升上中学。
其实每一个学生或是老师都认为,UPSR结束了,可以不进行教学,让学生们进行一些课外的活动。其实,六年级学生还有年终考试要面对的,下个月就是考试了。计算全年的总积分,可能十月份的考试会影响他们的成绩,尤其是国文科目。如果万一国文科在UPSR考试中不及格,要升上中一,那么就必须看看三年的考试成绩了,所以年终考试的成绩也不可忽视。
别以为UPSR 结束了,小学的学习生涯也挂上了句号。许多学生升上中学,就面对了学习上的问题,尤其是以国语为媒介语。许多学生都不能好好地掌握国语,所以升上中学,可能就会面对很大问题了。我们应该趁着一两个月的时间,补救学生,好让他们做好准备,升上中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