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我说了你的心里话

有几位老师看了我的部落格,都说我说了她们的心里话,真的是吗?有许多老师在中华已经二、三十载了,我也少说就快要二十年了。大家都应该是个老臣子了吧!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!大家都是希望能呆在中华,就算没有光荣的退休,也要好来好去吧!其实,我也是想在中华执教到退休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;而老师们则是想呆在中华,好好地扮演一位好老师的角色,把学生们教好,我看那是每一个老师的心愿。
这一年,大家都是带着战战兢兢地心,来学校、进课室、教学生、做活动。本来应该像平时一样吧!但是,现在大家都会有点不适,有点压力,因为你不知道校长几时站在课室外、走廊外,有意或是无意地观察你、视听你在教学,你或许有些不自在,但是又无可奈何!你无时无刻,可能会发现,校长突然出现了,在责问学生为什么这样?为什么那样?让你觉得教学有所被干扰,让学生们不能集中精神上课!
有些老师真的很内向,但是她们都是教学认真的老师;有些老师真的很能干,但是却不能把教学做好,可是也不失为一个好老师呀!现在教学已经不像以前了,改变实在太大了。老师们已经不是教学那么单纯而已,还要应付许多额外的工作!对于一些老师来说,这是一种压力,使到她们喘不过气来,就算你那么认真教学,你都会因为工作的压力,而使到你觉得有些疲惫,甚至很想放弃。
校长真的很认真想把学校办好,可能她认为以前的校长太放松了,做什么事都要快,做什么事都要最好,做不好的,就会要我们写报告。在中华这么多年了,从来没有听过校长要老师们写报告,真是让老师们无法是从。
中华的老师,一向来都相安无事的,但是最近却是闹得大家也相处得不愉快,因为什么事都要做,什么都要快,什么都要做得好。做不来;做不好;做不快;做不对;使到大家为了追文件、追考卷、追款项、追表格,而闹得大家不愉快!
或许有人说,校长看了你的部落格,会有感觉呢?其实,我是实话实说,说出了我的心声,说出某些人的心里话,说中大家的心意。在会议上,大家可能想说,但是却不敢说;而我要说,但是实在太多话了,却收口不说了,也忘了要说什么!也许接下来的日子,我也懒得说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