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

我的篮球教练生涯(五)




每一年的球队,都有不同的特点。有的花了三年的时间去训练,有的一年就加入球队。我花了更多的时间训练球员,也陪伴他们一起去做体能训练。球员们也很配合,也吃得苦,甚至很有默契。接下来的球队是宝塔的弟弟,是冠军队。

起得那一年的球赛是在话望生,我还特意躯车,载几个主将先到话望生。整个球队。其中两个是中锋,加上控球手和前锋,他们的默契,带领着球队打到决赛。

决赛圈遇到哪一队,我也忘记了。不过,我记得球员打得不好,打不出水准,使到我很生气。还好队长鑫炎的鼓励和带领,慢慢地打出了水准和默契,也扭转了局势,结果获得了冠军,是我带队的第一个冠军。

我也带着大部分的中华球员去打全国赛,那一年是在巴生。我的几个主将,加上培植的高个子,球员们都打得很好。在四强赛,遇到了强队雪兰莪队,他们的球员个个高大。我们必须快打,加上中锋,球赛都一直领先。

可惜,在最后一节,对方的客卿教练是国家队教练,突然改变策略,把我们的球风打乱了。球员们突然被对方快传了几个球,球一到他们高大的中锋,连头进几个球,扭转了局势,反而领先我们知道最后一秒。我们输了这场球,输在我的经验不足,很遗憾!

后来,我也忘了是否还带队到全国赛。

(1997年)

1 条评论:

  1. 那年的决赛是中华对中正……那年我代表培植…培植得了殿军…第三名是育正华小…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