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

我的篮球教练生涯(六)

第一次捧杯,而且全国赛也打得不错。接下来,当然就必须继续练习。

我保留了几个后备军,当中就有祥龙,然后他的弟弟祥虎,我也训练他了。他们两兄弟的家人,我也认识。另外一位汉荣,一个训练了三年的小孩,来自话望生。这一支队伍,都是打快求,速度快,我就专门训练快攻和防守。

这一支队伍找不到高大的中锋,所以只有加强在前锋和后卫。我的后备军,基本技术还是有的,而且训练了一段日子,也有一定的经验,所以出塞就不是问题了。

中华一直以来就是其他学校的眼中钉,所以面对的对手也多。我从来就惧怕球员技术不好,反而是教练。大家都是在斗智,所以每一场球赛都不会有定数的。不过学校人数多,人才就不少了。不过中华的学生,都是比较注重学业,父母也是比较关注孩子的课业。所以,训练的时间也必须妥善安排,免得影响球员们的学业,尤其是面对小六检定考试的球员。

这一支球队其实表现也不错,球艺最好的就是祥龙河汉荣,不过时间太久了,成绩打得如何也忘了,应该也是在四强吧!

后期的球队也没什么印象了,自己也组织家庭了,重心也开始放在家庭和事业上。

我开始明白,生活还是必须,就算自己在运动场多么出色,可是却没获得多大的机会,包括申请大学的体育系,也无法获得录取。我知道,我必须再其他的方面多下点功夫。就在那时候,我开始学习编辑作业,以获取微薄的酬劳,当然这也减轻了我在经济上的压力。

当时候的校长也没给我什么压力,我还是照样可以好好的工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