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

我的篮球教练生涯(四)

第二年的球赛,获得亚军,不过那不是我应得的成绩。我知道,一定要赢得很彻底,差距越大越好,才不会出现不公平的现象。我开始了来年的训练计划,希望把球队练得更加强大。

我花了更多的时间训练球员,也陪伴他们一起去做体能训练。

可惜的是,我发觉球队并不是很强。球队有高苗,还有运动健将。可惜他们以学业为主,不是很热爱篮球,训练计划有一定的困难。比赛成绩如何,我也忘了。我记得,我要挑选两位主将去全国赛,可惜他们的家人拒绝了,还是以学业为主。我也不勉强他们,记得其中一位也当医生了。

在中华训练球队,就会面对如此的问题。学生们都会以学业为主,补习班也特别多。要他们花多一些时间训练,甚至早上的训练时间,偶尔也会被老师质疑。所以,我也不勉强他们,也甚少挑选精英班的学生。

(1996年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