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

走出去


近年来,都会选择投稿到某个中文网页,除了发表自己的文章,也能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。当然我也向许多人推介有关网页,多写作,支持华文创作。

我在该网页看到许多创作人,有的还很年轻,有的是资深作者,有的是外国写作人,应该都是喜欢创作。我们都知道要出版书籍并不容易,除了要自掏腰包编辑和印刷费,还必须承担无法销售书籍的问题,更是必须囤货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销售完。有的资深写作人,对出版书籍,也是不敢再进一步。确实出版书籍,是需要很大的勇气。

而我选择出版书籍,除了圆了自己的心愿,也为了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,甚至是分享自己的游记。当然这条路不好走,就好像自己的人生,总是有跌跌撞撞的,那有那么顺利呢?或许这就是一种考验,让我在人生路上,遇到了一个坎又一个,然后闯过了一个又遇到下一个。无论如何,我学习了成长,学习了勇敢,也学习了面对,当然也学习放下。如果一个人可以很快就放下,那么一生人,意义何来?或许我就不是如此的人。

就算以后卸下了工作,或许我又找到另一个方向,一个值得我去付出时间,一个值得我去探索的。我觉得,人生就好像一个旅程,旅程中可能遇到了一群人,可能遇到了困境,可能遇到了让我很想回头的事情,可是,我也知道,如果我那么容易放弃,那么我又怎么走完眼前的路呢?

我知道有的人,就会劝导我,别再继续前路,回头吧!或者是选择其比较好走的路,可是对于我,回头或是走其他的路,是不是有点浪费,是不是有点可惜,反正都走到一半,或许剩下几步就地点终点了呢?

我感觉人生,一直都是面对了许多挑战,不管是在学业上,运动场,科技,甚至是华文教育,都是让我感觉有点心累。可是心累就代表我必须放弃了吗?

写作就是如此,一开始就是很平平无变化,写到某个点的时候,就必须来点突破,或许是结局带点疑点。我曾经在某个网页发表文章的时候,就是遇到了问题,还好管理人告诉我,我必须多花一点心思,那么文章就会达到一定的标准了。后来,我也不断地提升自己,让我创作可以更加得心应手,发表了我想要说的话。

我发现,原来我的圈子很小,视野不够大。我走出去,走到国外,骑着自行车,看得更透彻,看到的人和物吸引了我。我所看到的,有助于我的写作,使我更加自由,无需惧怕任何人。

或许这里就不是一个很适合写作人,那么走出去或许会更好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