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

日落


昨天的日落太美了,一个又大又圆,金黄色的太阳慢慢地消失在大海里。

我决定今天傍晚,要泡在海里,然后好好地享受那一刻。

之前下了一场雨,还好雨过天晴。我来到海边,海里的人越来越少了,他们都是待了一整天。而我,一大早已经在大海里畅游了。因为骑着小白,我可以先回到旅馆休息,然后下午时刻再出来玩。

我看着太阳慢慢地降落,感觉速度好像很慢,还是我的心情太了。也没关系,我现在大海里游了几回。我发觉这里的海水很干净,但是偶尔会发痒,也可能是水里的微生物,要不就是水质不好。不过还是能接受,就好像在马尔代夫的大海,水里的微生物造成皮肤发痒。

这里的大海,偶尔会来几个大浪,所以这里也是冲浪者冲浪的地方。所以游泳的时候,真的要小心。

我一直都警剔自己,做事一定要小心了,别再得罪人。我感觉,在大海就简单多了,来了几个大浪,却可以轻易得逃过,就算是滑板,也会避过。这里都是不相识的人,那更加简单,因为大家都没有利益所言,更不会伤害对方。

我在大海里泡着,有点凉,很舒服,也没有人干扰。偶尔的大浪,只会提醒我,记得提起脚一跳就没事了。我就是如此,在大海里相安无事,也很开心地看着太阳慢慢地降落。

可惜眼前的美景却被一艘船遮挡了,看来还是有人,乘搭船只看日落了,可是却必须付昂贵的费用。而我,却想要免费的,怎么可能会获得美好的景像呢?

或许这就是留下来的遗憾,可是我又何必在乎呢?几天的行程,还是有机会再次看到完美的日落。就算不能也没关系,代表我还有机会再次出游,去看更美的日落,别在乎眼前的一切。

这是我第三次来普吉岛,应该是隔了二十多年了。只不过,这一次选择在岛上玩而不出海。我觉得不管是怎样的选择都没关系,因为骑着小白到处去,然后在大海里游泳,也可以很开心。

我开始明白,与其花时间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也没有利益可言,再多的感谢,也只不过如此。我告诉朋友,多留一些时间给家人,别再执着了。我也感觉到,要做的事情已经足够了,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