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

大家都好好的

我看着默默耕耘的农夫,可能他们最期望的就是收获,而我期望的是,大家都好好的!

近几年,我们都会在某个网页看到退休老师发出不满的声音,可是为什么要等到退休后?

当然还不是为了保护自己,让自己能够在退休前,安然无恙,不被对付。可是,在教育界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的问题?

友人说,就算发生了冲突,通常都是当事人,那就是老师会选择离开,为的让自己好过些,多么可悲!一个为了学校任劳任怨,不断地付出,可是因为某一件事情,而被逼离开。

友人也说,不开心,不想被投诉,那么就选择调去别的学校。可是半途离开,给人的感觉就是因为做错了,而选择离开。可是多数的人都是在猜疑,根本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。再说,一个小地方,要调到哪里去?

我不知道教育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大家都说教育孩子,要公平,要公正,要透明,要仁慈,要爱心。可是看看大人的世界,都是充满了明争暗斗,充满了你欺我诈,充满了防备之心。我以为单纯的人,那么就坦然相对,有话直说,可是有的话真的不是说不得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伤害了别人的心,原来我们的心真的很脆弱。

我告诉友人,心放宽,心不累;

累是因为执着,累是因为放不下;

迷茫是因为看不透,迷茫是因为利益;

何必呢?人生无常,人生短短几十年,往往就是因为执着造成我们很困扰;

虽然说放下,可是心呢?舍得吗?肯定吗?愿意吗?

如果不想,那么就依照心中的意愿,要不然又何必去周旋呢?

放过别人,可能就是对自己最仁慈,因为他们根本不值得。

后来,我明白了,我们根本就是不同的人,层次也不一样,可是我觉得痛心的,当中许多都是自己的学生,自己的球员。

我在泳池来回游了好多回,我明白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自由,都有他们的想法,我们是无法阻挡他们。既然如此,我们又何必在乎呢?

只不过,他们在我的心中,我还是期望每一个人都好好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