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

我们的使命



一群球员,当时的他们已经是升上了中学,可是他们还是来找我,担任他们的教练。

这一群球员,是我带队到巴生的十二岁球队,主要的球员都是中华小学的。当然还有中正和培植,组成的一个球队,并打进四强的球队。

当时,对的雪兰莪队,一群高头马大,而且人才济济的球队。可是,我们还是一直都在领先,直到到了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。他们的客卿教练,是一名国家教练。他只能在后面操控,因为学联赛只有老师允许充当教练。

在最后的几分钟,他指示球员更换策略。我们乱了阵脚,他们凭着高度和速度,终于扭转了整个局势,争取了几个进球,赢了这个球赛。

当时的我,很后悔,我觉得球赛输了,我必须附上全责,因为我经验不足。

整场球赛,球员的球技不输人,他们大部分都是中华小学的球员,是我用了好几年时间去训练的球队,他们真的打出漂亮的球赛,只不过,输在我技不如人。

当时,宝塔的弟弟就是其中的一位球员,是我的三大将之一。我的专长是训练中锋,因为我就是中锋出身,训练中锋是我的强项。虽然他们的高度不比别人高,可是他们的爆发性,还有灵活性,让他们面对强敌的时候,也能把球打得很好。

宝塔也在那个时候,开始学习,看着自己的弟弟成长,他也慢慢地学习如何训练球队。

一个愿意花时间去学习的人,花了几十年时间去学习,那股热忱是无人可比。而且,能把自己的校队带得那么好,还是九连冠,我真的佩服。就算我没有半途离去,我想,自己也不会有如此的成就。因为教球不是只是技术,而是用心,对于学生,我看到了他的用心。

我们一直都期待中华再次捧杯,十连冠,是中华的光荣和骄傲。而他也做好准备,能给自己,给学生,给学校,一个难以忘怀的一天。

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,会不会破灭了大家的梦想,会不会打击他的信心。我一直都为他撑腰,主要的是,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。只不过事实的残酷,总是令人很累。

不管如何,人就是在逆境中成长。就好像当初的中华小学篮球队,总是面对无数的挑战,学生的毅力,教练的信心。我们都做得很好,把球队打造成令人惧怕的队伍,是需要时间,是需要耐心,是需要毅力。为什么会有人舍得打击一个那么好的教练?

我们看的,不应该只是校队,还有州队。就好像当初我的使命,回到学校,就从学校开始,我带着球队走到州队,打到全国赛。如果不是因为某个人的私心,因为利益,想必我也不会成为受害者,必须选择离开。

现在的宝塔,会不会因为某个人的利益,也成为了受害者。可是得利的人,或者在按着良心笑,对于整个华社,对于篮坛,却是很可悲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