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6日星期三

那个人是谁?


我总是听到的一句话,“有人说!”

我很好奇?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,总是有人说我的不是,可是又不让我辩解的机会。说得好听是为了保护某一方。可是某一方的无礼指责,确实是伤害了我,说得难听就是诽谤。不过,不管如何辩解,其实中伤者永远都是吃亏的,加上无人袒护,更是吃了死猫,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?

有些话,“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!”。或许我的沟通方式不一样,说的话不够白,或者是说得太直白,造成别人的误会。然后就一传一,二传二,结果传得大家都知道。可是明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却说得越来越严重,而且是不断地抹黑,也侮辱当事者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为何不能坐下来,好好地谈,好好地让被中伤的人解释,是不是误会一场。

可是说得容易,大家都难以下台,那么属于下属的人,那有机会为自己辩解。就算是有,也被指为不遵从指示。可是有的指示就是错的也依从,是不是有问题的存在。

我们都在猜疑,某个人所说的话,到底有多少句是事实的?可是不断地猜疑,只会让大家的误会越来越深。原本是属于一家人,也因为自己人不再偏袒自己人,而引起了更多的猜疑,甚至是不再相信对方。我在想,为什么会因为外面的人,不断地打压自己人。如此想来,或许就会想入非非,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?是不是有着某种利益存在?其实大家都在猜疑,就好像外面的人说,我们就相信。而我们也相信,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计谋,想要搞什么举动来伤害对方。

是不是一个人的做法那么令人难以接受,甚至非常讨厌?

是不是有的做法实在太过分,造成很大的伤害和损失?

是不是大家的观点不一样,无法接受别人的看法,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?

是不是要打压一个人,要大家好好的听从指示,乖乖就行,可是我们都是成人,何必太乖!

是不是非得把一个人打压到他无法站起来,才肯罢休?

我记得一个故事,一个家里的老幺,为了剥夺父亲留给兄长的生意,串谋处心积虑的奸商,把家里重要的资料外传给奸商。结果,奸商获得重要资料,布局打压了兄长,把兄长的生意弄垮了。兄长破产了,也没有能力再照顾老幺了。老幺以为奸商夺得兄长的资产后,会分一部分给他。当然结局是意料之中,奸商不但一分钱也不给他,还取笑他太笨了!

原本属于家族的生意,可是因为贪恋,因为妒忌,不但双手把祖业双手奉送给人,还落得不好的下场。如果两兄弟肯合作,那么可能会把生意搞得蒸蒸日上,也可以保住祖业,不被奸商所剥夺,而两兄弟情也会延续下去。

我们宁愿相信那个人的话,却不相信自己人。可是,想想看,一个家能够继续稳固,是谁在撑着?是谁在打拼?还在的人我们都不相信?无条件付出几十年的人我们都排斥?却相信一群来来去去三几年的人,然后来搞乱的人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