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3日星期三

陈年往事


我记得当初来到学校,报到的第一天,就是见到我的班主任。我挺尴尬的,因为害怕她会重提我小时候的事情,还好,她对我一直都很好。

我回来接手篮球队,也开始训练州队。这里是我开始我的篮球生涯,也是结束的地方。我对于篮球的情意结,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,然后不断地在其他方面的发展,让我慢慢地释怀了对于篮球的执着。我发觉,原来我们只不过是把自己困在过去而已。不过偶尔的重提,也可以很开心,尤其是见到昔日的球员和球友。

在学校三十年,我知道每一个人对我的印象就是臭脸。我就是那么衰样,因为不熟悉,我就不交谈,因为真的很难交心。我学习改变自己,不断地成长,发觉到自己的话越来越多了,难怪会被家长投诉啰嗦。原来,就是因为资讯太多,所以话才会多。所以我发觉小孩很多话,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事,不是坏事!

我的教学生涯,我不断更换跑道,也喜欢了工作,让我学习更多吗,当然也花了我很多的时间和金钱。可是我一点都不介意,因为我所得的,比我付出还多。不同的工作范围,也会有不同的工作方式。当然,也难免会得罪更多人,尤其是言语上的冲突。可是,到底要如何做得大家都很欢心,其实不是那么容易。所以,至今得罪了谁,其实也不知道,也无需在乎。

三十年了,我的陈年往事是否值得回忆?

起起落落地,让我不断地学习,是人生必修课,是看透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