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

小说


最近开始学习写小说,小说必须是虚构的,人物也是虚构的,而且故事的内容必须让人不断地猜疑,不断地想结果,不过通常都不会写出一个完美的结果,都是让读者自己思考。

我也开始慢慢地思考,然后好像看到了一出连续剧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了转折,让人有意料不到的结果,甚至让人无法接受的结局。

或许我的写法比较直白,还没有到达一定的水准,让人看到了故事里的故事。这一点,真的需要时间去摸索,多看。我看到了本地写作人,许多的故事也挺吸引了。有的短篇小说,让我慢慢地学习了它的写法,然后结局就是没有结局!

最后,我的结局是什么?我也不知道,在不同的层次上,都会不同的结局?可能很糟糕,可能很悲剧,可能是美好的结局。不过,也没关系,我都是走在一条充满了挑战的路上,偶尔会走得很好,偶尔会跌了一跤,不过很快就爬起来。

人生的经验,让我获得更多的灵感去写作,一直以来都是写得很透,或许玄一些会比较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