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9日星期二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八)——触摸屏的概念




二十一世纪初,科技的崛起,使到全球进入了另一个阶段。

我利用科技来帮助我,学校电脑化,编辑网页,资料储存,数据公式化等等。我知道未来的趋势就是科技,我也花了许多时间去学习科技,当然也包括我的教学。

我知道二十一世纪初,已经有人开始使用交互式白板(Interactive Whiteboard)。从初时的红外线触摸屏到今天智能主板,都是变化得很快。

记得开始接触这项科技的时候,特别有兴趣。可是我知道要购买IWB,价格是非常昂贵的,我根本无法承担。我就想办法如何减少费用,然后就不断地上网搜寻资料。我看到了一支视频,介绍有关的科技。他使用了红外线灯泡,制作成为一支笔,以灯泡的红外线链接Wiimote,然后再使用电脑软件。一个红外线的原理,就很轻易地在投影机荧幕上书写,这就是移动式交互式白板(Portable Interactive Whiteboard)

我开始学习如何制作红外线笔,要求先生协助,还向同事的先生询问。我明白了有关的原理,然后要如何使用。我慢慢地学习,过后又上网订购红外线笔,再去游戏商店购买了Wiimote。我尝试了很多次,发觉真的可以使用。

就在那时候,我也设立了科技室,就在现在科技室的隔壁。一个很简单的课室,刚好空置着。恰好课室有一台投影机,我再去找旧的电脑,就可以使用了。接着,我就设置移动式交互式白板。我设定了Wiimote,然后链接红外线笔,我便在荧幕上书写了。虽然初期有点问题,后来也克服了。

当时候的一位同事——Cikgu Teo,是负责学生电脑班,他也很感到惊讶,原来就是一个原理,使用很便宜的东西,就可以变成IWB了。当时,他还叫我大力推动,或者是呈上有关单位。可是我只是纯粹要教学而已,就不管那么多了。

就在一间简陋的课室,摆放了几十张桌椅。当时我还是教导高年级,学生会到科技室上课。我就在那时候,开始学习了如何使用科技来教学。

我设立了自己的科技室,就在课室里,我学习了如何使用科技设备来教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