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7日星期日

我对于科技的热忱(七)——社交媒体


学校的社交媒体除了官方网页部落格,我也管理面子书。不过设立面子书的时候,由于对于面子书的管理方式还不是很熟悉。结果,加入学校面子书的人数太多了,超越了限定人数五千人。结果必须再设立官方面子书,可是又觉得必须再花时间去设计,也慢慢地放弃了。

记得开始的时候,我总是会先把照片整理好了,上载照片至云端,编写帖子,然后发布帖子。接着,就把照片上载到面子书。所以早期的面子书照片库,就保留了许多照片。只是后期,我也不怎么管理面子书,因为我把社交媒体工作放下了,让其他老师去管理。

由于面子书属于社交媒体,比较容易融入社会,也比较容易传达信息,所以就做一个链接,把部落格的信息,发到面子书。

我比较关注部落格,那么面子书就偶尔去查看。就算是家长发来的信息,查看的时候,可能就过了一段日子了。所以,我觉得还是把重点放在部落格会比较正式。

后期的面子书,也成为许多人发表意见的管道,可是我也不再去管理了,也是时候放下工作。至于其他的社交媒体,我也觉得没必要去经营,因为真的花时间,而老师的正职就是教学。当然我也把重心放在教学上了,而科技也让学习更多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